理学院

辛彦军副校长参加理学院化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2月10日,理学院化学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辛彦军同志参加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

会前,按照校院关于开好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位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自学,精心准备。支部委员与党员展开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活动,明确了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和会议议程。各位党员认真准备了会议发言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牟林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畅所欲言,互帮共勉,每位党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做到闻过则喜、求真务实。

辛彦军副校长对本次会议予以肯定并进行点评。一是生活会很成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党员同志们讲得都是肺腑之言,对于今后支部党员增进感情、提振士气、改进作风都有很大帮助。二是自我批评都点重了要害。同志们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矛盾、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三是相互批评抹开了面子、放下了顾虑、直截了当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了改进意见,杜绝了"老好人"思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