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履行职责、牢记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意识,4月3日,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履行职责、牢记使命”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特别是看到我院驻村“第一书记”虞正迪老师作为青年干部奋斗在扶贫一线的新闻联播报道,学生党员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年轻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将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同广大青年同胞一起不惧风雨、昂首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会上,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多方面阐述了疫情期间如何履行职责、牢记使命。16级学生党员发言中提到,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完成论文,积极备考,对于各类消息通知不信谣、不传谣,为班级同学坚守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17级学生党员表示,向疫情期间涌现的无数榜样学习,尽职尽责对待工作,落实开展线上活动,宣扬网络正能量,同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

党支部书记郑钰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发挥引领作用,处处争当表率,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践行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丰富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党旗引领、党员带头,在疫情期间履行职责、牢记使命,交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合格答卷

此次线上党日活动是理学院党委深化“互联网+党建”在非常时期的创新实践,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实现疫情防控与政治学习两不误,依靠新技术做到组织生活“不断档”,使学生干部们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