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举办教育教学学术论文专题培训会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掌握教育研究方法,拓展教学改革选题思路、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学术论文写作水平,9月4日,我院举办了一期教育教学学术论文专题培训,邀请出版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孙科老师、于长志老师作为培训主讲嘉宾,我院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方案的设计、研究成果的发表等方面,详细讲授如何做好教育教学研究及论文写作,从高校教学研究的根本目的、选题、研究过程、成果进行讲解,并通过撰写实例来指导如何完成论文撰写。

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交流效果。通过讲座,我院教师对如何进行教育教学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破解了选题、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分析研究结果过程中的困惑,提升了我院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郑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