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为学院师生进行板书培训讲座


          板书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须的教学手段,因而写好粉笔字是教师必备基本功之一。为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增强教学的实效性,更好的展示广大教师的板书艺术风采,结合我院“教学活动月”相关内容,11月18日,我院有幸邀请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全国职业规划师、书法点评学委杨宇老师于理学院信息实验室201为学院师生进行板书培训讲座。

          杨宇老师从基本笔画入手,结合汉字结构特点,讲解了硬笔书法的基础知识,讲解和示范过程深入浅出,从笔画的粗细到笔画的角度,从学生作品展示到教师课堂实录,杨老师亲自示范了几种笔画的规范书写方式,用力方法的差异、起笔方向的控制等内容,从细微之处揭示汉字的结构美,提高教师板书授课的水平,为提升练字的实效性做好坚实铺垫。讲解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独特的教学模式也让大家得到了不一样的收获。杨宇老师的倾囊相授,让在座的师生由浅入深的了解了如何写、如何写好,对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推进作用。

         在活动的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闫明老师对本次板书培训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本院教师通过本次培训,在提高自己板书设计和粉笔字书写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课堂质量和教学水平。

                                                                                                                  理学院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