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


       11月8日,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经各教研室推荐,于海玲、王晗、王锟、黄群星、牟雪、于酋慈、崔海宁、孙慧琳、吴妹儿、钱芳芳10名青年教师各展风范,尽显其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参与点评指导。

       开课前,每名青年教师,与带教老师和教研室认真探讨教学中的细节和课程思政融入,精心准备,反复打磨,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在内容上注重学生的互动与参与,在方式上强调举一反三的思考,在整体教学中更好地把握了课堂主题。10名青年教师根据自己所授课程内容,顺利完成各自的公开课展示。娴熟的教学技能,新颖的教学手段,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也让大家看到他们的成长和进步。

       会上参与听课的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特色、教学仪态、课件效果、板书、课程思政以及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的点评,并就教学基本功、授课生动性和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是学院加强中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教学思想及教学风格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不断调整和改进教学方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理学院 唐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