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化学实验室

沈阳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实验室是具有多层次、多学科的综合性基础化学实验室,面向全校理、工、农等几十个专业,开设普通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五门实验课程,平均每年授课约200班次,人数达6000人次。目前,共有18个化学实验室(其中包括:2个化学专业实验室、2个物理化学实验室、1个无机专业实验室、4个分析化学实验室、2个天平室,3个普通化学实验室、4个有机化学实验室),另有4个化学实验准备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在上述化学实验室以及基础设备基础上,建立了化学测试平台,仪器装备数量和种类在不断增加,仪器水平不断提高。现有大型分析仪器设备8台套(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电化学工作站、电位滴定仪);现有大型仪器:全自动密度测量仪、微量粘度测量系统、热电性能分析系统、差式扫描量热议、热重分析仪、水分滴定仪。大型仪器设备总资产达300余万元。

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利用好已有的分析表征仪器装备,为基础教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工程化研发等科技基础支撑,为沈阳农业大学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还将在测试服务工作实践中,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分析测试技术支撑队伍。

化学实验中心主任:郑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