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物理实验室

沈阳农业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室具有开展力、热、电、光等各种实验课程的基础实验室,面向全校理、工、农等几十个专业,负责全校的各种大学物理课程的基础实验教学工作,开设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和农科类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平均每年授课达140个班次,共开展各种实验课近800次,参与学生达1万人次以上。目前,共有6个物理实验室,开设八个物理实验(其中包括:分光计的调节和使用、等厚干涉、杨氏模量的测定、旋光仪测糖溶液的浓度、阿贝折射仪、电子示波器的应用、UJ-31型电位差计测温差电动势和变温粘滞系数测定等)。学院非常重视物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近三年为了物理实验室的建设投入大笔资金,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物理实验课的教学和演示工作,全面更换了各种物理实验课所需仪器,仪器设备总资产近百万元。

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利用好已有的仪器装备,为全校的各个专业提供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支持工作,以便于学生能够更好的通过物理实验课理解理论课所学的理论知识,为后期开设的专业课打下基础,为沈阳农业大学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刘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