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建设成果,提升爱党爱国热情,5月8日,在院党委的组织下,理学院党委书记闫明,团委书记郑钰和辅导员董焕,与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在理学院院办330室一同观看了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

通过影片,我们了解到,中国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建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实现了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发射了“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等巨大成就。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一项又一项的世界难题被中国攻克,一次又一次的快速援救彰显了中国力量。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非常震撼,看到影片中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人物,仿佛看到了我们生活的缩影,催人奋进,倍感自豪。面对祖国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师生们不禁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像片中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优的姿态,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创造佳绩,成为这个时代中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理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