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16日,理学院党委在319会议室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闫明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学出席指导,组织员赵野列席会议。会议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线,聚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班子成员分别对照问题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多次研究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制定会议方案,持续深入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的检视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闫明同志通报征求意见、梳理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恳切,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共促发展的目的。

      安俊学部长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直奔主题,问题查找准确深刻,达到了真交心、真沟通、结合实际工作的特点。他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借助此次民主生活会,总结工作中的缺点,进行反思,提高工作思想;二是个人材料的准备要规范,剖析工作的覆盖面要更广,通过整改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与群众加强联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紧盯师生员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重点、抓难点,进一步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肯定了我院的防疫工作,保证了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进行,希望理学院围绕学校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教考分离等重要事项的发展,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闫明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理学院领导班子将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新起点,勇于担当作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围绕学校“十四五”中心工作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