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四)承五四精神,展理学风采

5月21日,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南区102举办了“承五四精神,展理学风采”知识竞赛活动,由辅导员董焕老师担任评审,2017级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活动旨在使我院学生铭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了解国家现状,学习国家政策,培养大学生勇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生活理念,努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mmexport1559114792636.jpg

五四运动理论学习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和知识竞答。理论学习由理学院青年进思社成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我们如何做新时代追梦人。本次竞赛倡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主义与共产主义、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时也让理学学子更加清晰的了解了五四运动相关知识,他们表示会牢记先辈的嘱托和希望,继承和发扬他们的意志品质,心怀祖国,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301.jpg

初赛

团体赛

参加比赛的是来自2017级和2018级的七支队伍。同学们在比赛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在各环节中凭借自己扎实的党团知识储备和较强的心理素质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点赞,充分展示出理学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昂扬奋进的风采。经过了激烈的四个游戏环节,最终多喝热水队、心动的信号队、宇宙最强组合队和为什么总要取名字队四支队伍进入决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302.jpg

个人赛

个人赛也是看点十足,相对于团队合作共同答题、群策群力,一个人难免有些势单力薄,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正常发挥。同学们仍然用心的回答每一道题。最终进入决赛的同学有马凤盼、宋静、苏倩华和孙鹏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303.jpg

决赛

决赛共分为笔走龙蛇、你说我猜、队伍接龙和风险之争四个环节,涵盖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知识。比赛期间,参赛队伍热情饱满,斗志昂扬,场面紧张激烈、跌宕起伏、趣味横生、扣人心弦,尤其是笔走龙蛇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304.jpg

比赛精彩瞬间

团体赛、个人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305.jpg

获奖名单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竞争最终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都已出现排名

团队名称:

为什么总要起名字队,多喝热水队,心动的信号队和宇宙最强组合队,

比赛结束前,辅导员董焕老师为本次比赛做出总结。董焕老师对本次比赛的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希望理学学子能够把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延续到生活和学习当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积极向上的的新时代追梦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306.jpg

此次的五四知识竞赛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丰功伟绩,认识到了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以及重要性,弘扬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同时有利于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展现了理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推进我院党团文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跟随小编一起回顾竞赛内容吧,看看自己是否能答出来呢?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 )。

2019年是五四运动( )周年。

2019年是共青团成立的( )周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封面为( ),象征着青春和朝气蓬勃的青年运动。

五四运动后,全国出现了一批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其中包括《每周评论》、《湘江评论》、( )。

当代学者余英时先生认为,就其影响而言,五四运功更接近于启蒙运动。五四运动的”启蒙“作用主要体现在促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