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关于开展“沈农记忆”毕业生档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大家好!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学生时代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在沈农求学期间形成的每一个物件、每一张照片、每一段影像,都述说着同学们的青春故事。

疫情之下,离别匆匆。值此特殊的毕业季,档案馆愿意守护你的美好记忆——面向毕业生征集各类有价值、有特色的档案,永久珍藏同学们的青春故事。“沈农记忆”将因你们的加入而变得更加完整、丰富;校史资源建设也将因你们的参与而变得更加生动、温暖。“沈农记忆”毕业生档案征集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一、征集对象

2020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二、征集内容

1.学习类:能反映学习活动的实物和和照片,如课堂笔记、阅读笔记、实验记录、报告、明信片、书信、票证等。

2.生活类:能反映校园生活的实物和照片,如学校建筑物或在各建筑物前拍摄的人物照片、校园风景照片、班级活动照片、反映师生情谊、校园逸趣、文体活动、学生生活和寝室生活的照片、物件等。

3.活动竞赛类:参加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服务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海报、证件、证书电子版(包括封面)、作品、奖品、纪念品以及相关照片、音视频资料。

4.作品类:反映校园风貌和生活的特色作品,如摄影、绘画、海报、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品等以及相关音频、视频资料。

5.毕业纪念类:毕业感言、毕业纪念刊、师生间赠言、毕业合影、文化衫等。

6.其他类:未详细列入上述类目,凡能反映学生学习、生活、活动的照片和实物,具有保存价值的特色性资料和实物等。

三、征集方式

1.直接送交。可以将有关照片及实物直接送交档案馆(捐赠档案接收地点:图书馆楼一楼西侧109室)

2.邮件发送。电子照片可发送至dag@syau.edu.cn邮箱。

3.对于不方便送交的也可以电话联系档案馆老师上门征集。

四、征集要求

1.照片说明拟写格式要求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建筑物、风物、实物照片只需包含建筑物(风物、实物)名称和摄影时间。

2.E-mail至邮箱的照片需以附件形式,将发送的照片压缩成一个文件包,文件题名为学院+专业+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或QQ号或微信号),正文要包括照片捐赠者个人简介等。

3.捐赠截止时间:2020年7月10日。

五、回馈方式

1.档案馆将对征集到的照片及时登记造册、整理编目,妥善保管,确保安全并录入校史资料数据库,便于查阅利用。

2.经鉴定有较高保存价值的照片及实物捐赠者将获得由沈阳农业大学制发的捐赠证书。

六、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沈阳农业大学档案馆

联系人:李老师 韩老师

联系电话:024-88487018转801 802

邮箱:dag@syau.edu.cn

档案馆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