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关于理学院“教育教学活动月”教师板书比赛的通知

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各任课教师: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展示广大教师的教学技能,真实反映教师实际教学的板书艺术风采,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结合“教育教学活动月”相关内容,现举办理学院“教育教学活动月”教师板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名额与方式

1.参赛对象:2020年承担学校教学任务的理学院专任教师。

2.参赛名额:各教研室派1名教师参赛。

3.参赛方式:线上提交参赛作品。

二、作品内容与要求

1.板书作品内容以教师实际上课的真实内容为主。
2.
每件作品要求提供2张照片:一张为课堂环境照片(含有师生人物形象),一张为板书内容照片。
3.
每张照片文件要求大小不低于3MJPG格式,文件名命名统一规范为“某教研室-某课程名称-教师姓名”。

三、作品报名及采集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11161300
2.
上交参赛作品截止时间:11181300

四、奖项设置与评选
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所有获奖作品将展览公示。
五、评分原则
1.目的明确,突出重点。板书突出重点问题,充分体现教学目的;重点、难点都要在板书中尽可能地体现出来。  
2.
条理清楚,层次分明。板书要针对教材内容的特点,尽量体现逻辑性、条理性、形象性和艺术性。  
3.
布局合理,构思巧妙。板书必须简明、醒目、集中,内容要尽量精练;板书布局合理、构思严密,内在联系缜密而富有逻辑性;板书内部联系有条有理、秩序井然,富有顺序性。
4.
书写规范,用语正确。文字正确、清楚、美观;板书书写规范、版面整洁;用语准确、简洁、生动。  
5.
形式多样,造型生动。在准确体现内容的前提下,力求生动活泼,给人形式上的美感。

6.作品评阅方式:评审专家现场评阅、为参赛选手排序后产生最后排名。



沈阳农业大学理学院

2020119